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宜蘭大學2022年第7屆龜山島文學獎徵文簡章

國立宜蘭大學

2022年第7屆龜山島文學獎徵文簡章
 

壹、宗旨 鼓勵校園文學創作、書寫生活,扎根文學土壤,增進文學寫作風氣,以提升國立宜蘭大學學生敘事力與文圖力。

貳、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宜蘭大學

承辦單位:博雅學部、通識教育中心

策劃執行:國文科教學研究會、黃春明研究中心

參、參選者資格 國立宜蘭大學在學學生 (無國籍、居住地等限制,惟各文類皆須以正體中文創作)

肆、徵選文類與作品規格

一、「文圖誌」主題另訂如下,其餘文類主題不拘。

二、參選作品請以電腦繕打,採 A4 尺寸,直式橫書。作品題目一律見於第一頁 最前端(置中),內文新細明體黑色 12 級字,行距採固定行高 18 點。

三、文類:

(一)短篇小說:字數 3,000 至 12,000 字。

(二)散文:字數 1,000 至 4,000 字。

(三)現代詩:行數上限 30 行。

(四)極短篇小說:2,000 字以內。

(五)文圖誌:

本屆主題—讀書偶得

讀書

從來不只是讀「書」

探索世界、面對人間、認識自己

再再地 扣問 思索 辨別 權衡

生活閱歷因而豐富

也更能謙卑地 知所不足

因書而起

觸動心靈的反思

正是值得紀錄的青春年少

是屬於你的 生命印記

1.目的:鼓勵宜蘭大學學生書寫生活,並輔以圖像表意。

2.作品格式:

(1)題目自訂,內容以圖文搭配的方式呈現。

(2)以「散文」形式書寫,字數 2,500 字以內。

(3)文字作品需搭配 1 張以上之本人創作、擁有版權的圖片,不限圖像 創作形式。圖片檔案格式 JPEG,檔案大小 1MB 至 100MB;解析度至少 600dpi。以數位檔案上傳。

伍、獎勵方式

一、短篇小說、散文、現代詩、極短篇: 首獎頒發獎金 5 仟元,獎狀乙紙。 評審獎頒發獎金 3 仟元,獎狀乙紙。 優等獎每名頒發獎金 2 仟元,獎狀乙紙。 佳作每名頒發獎金 1 仟元,獎狀乙紙。

二、文圖誌: 優選 20 名,每名頒發獎金 1 仟 500 元,獎狀乙紙。

三、得獎作品將集結出版專書,並致贈得獎者每人 2 冊。

陸、評選辦法

一、評選作業分為資格審查、複選及決選。承辦執行單位負責資格與規格審查。

二、邀請作家及學者等組成評選委員會,所有作品採匿名方式公開評審。

三、評審委員會得視作品水準,決議從缺、不足額入選或調整錄取名額。參選者 對評選會之議決,不得異議。

柒、參選權責與須知

一、報名參選者視為已詳讀並認同本簡章內所有規定。若不符簡章規定者,則取 消參選及得獎資格。

二、可同時投稿多項徵文類別,且每類以一篇為限。

三、參選作品不得標註作者姓名、筆名或附加任何可資辨識作者身分之記號。

四、參選作品,限未在任何一地以任何媒體形式發表、出版或獲獎,並不得抄 襲、一稿兩投。如有上述情形,一律取消參選及得獎資格,追回獎金、獎 狀,並對外公布其違規事實,且主辦單位保留法律追訴權。侵犯著作權或其 他權利部分,由參選者自負法律責任。

五、得獎及獲選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且應將得獎作品非 專屬性永久無償授權國立宜蘭大學,在合理範圍內及公共服務用途下,重製 出版或數位發行;並得不限時間、地域及次數利用該著作,利用方式包括重 製、散布、公開傳輸、公開播送、公開口述、公開表演、編輯及製作成數位 形式檔案。且得轉授權他人為上述之利用,惟須知會作者,且轉授權所衍生 之經濟利益歸作者所有。國立宜蘭大學不另支付酬勞或版稅,且著作人不得 撤銷此授權。

六、得獎者須於公布名單並接獲通知後,於規定期限內提供個人簡介、得獎感 言、照片及紙本授權同意書等。

七、得獎獎金,須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扣繳所得稅。若得獎者拒絕繳納代 扣稅額,視為得獎者放棄得獎權益,亦不再進行得獎名單遞補。

八、本簡章以中華民國法律為準據法,並以宜蘭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捌、投件方式

一、線上收件:

(一) 請使用國立宜蘭大學提供之(學號@ems.niu.edu.tw)帳號登入 google。

(二) 請至 https://forms.gle/dds2SrtWTPnaZUuMA、正確填妥 Google 表單相 關欄位,並上傳徵選作品電子檔。(點此投件)

二、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111 年 7 月 10 日止。以上傳時間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三、不接受重複上傳修訂,且收件截止後稿件恕不予變更。

玖、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後另行公布。活動洽詢:分機 79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