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 學習檔案    ► 教學成果

推動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式,深化表達與溝通能力.

「通識核心經典閱讀推展計畫」改變傳統「師生單向性傳授教學法」之缺點,學生可透過先期之重點經典閱讀及相關資料之蒐集,提出主題式報告,報告內容必須在經典與現實社會互動面上建立關聯性,老師則於經典閱讀及主題報告過程中,從旁協助學生建立起邏輯體系與思辨問題的能力。由於經典理論及相關情境資料蒐集均由學生主動完成,學習的主角為學生,老師只從旁協助,可避免單向教學缺點,並降低大一新生學習理論之困難度與畏懼感。
  
通識核心經典閱讀推展計劃之授課方式,主要針對理論傳授型核心通識課程,可適用於核心通識跨領域之各學科教學。此種教學方式可培養學生閱讀經典理論的習慣,其次培養判讀資料、科學邏輯分析、思辨問題、撰寫報告及製作PPT的綜合能力。尤其在上台報告中,可以訓練學生之口語表達與現場掌控之能力,最後並能在整體學習中領悟核心經典歷久不衰的意義與在現代社會中之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