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我們

    近年來,隨著高等教育的發展,通識教育扮演的角色愈形重要。本校由於歷史悠久,歷經職校、專科學校、技術學院、大學等不同學制,負責通識教育的單位亦幾經改易:專科學校時代,沿用職校之「共同科」未作重大變革;技術學院時代,改設「人文及科學教育中心」,將原有共同課程朝「通識化」轉型;92學年改制為大學後,「人文及科學教育中心」更名「通識教育中心」,專責規劃全校通識課程;95學年更名為「人文暨科學教育中心」;98學年度,為彰顯本校對通識教育的重視,另設立「通識教育中心」,為準院級學術單位;101學年起,「通識教育中心」更名為「通識教育委員會」,下轄「人文暨科學教育中心」,專責開設通識核心課程,且另行設立「博雅教育中心」,專責規劃通識多元選修課程和推展通識多元活動;106學年「通識教育委員會」更名為「博雅學部」,「人文暨科學教育中心」與「博雅教育中心」合併,更名為「通識教育中心」,隸屬「博雅學部」。

 

 

    上述單位名稱和層級的演進歷史,紀錄了中心同仁長年協力耕耘通識教育的過程,也是珍貴的共同記憶,茲簡要摘記於斯。

認識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