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活在山水天空之間—邁向自由之路

活動日期:2019/12/11(三)
活動時間:13:00~15:00
活動地點:綜合大樓101教室
活動編號:8629
活動簡介:1994年,黃聲遠隻身移往宜蘭開展建築創作生涯。隨後二十年間獲獎無數,黃聲遠建立了兩個獨特的內涵。其一,與黃聲遠有關的作品幾乎都在宜蘭地區,這意味著他的創作與個人的生活體驗、理解有著絕對的關連;其二,黃聲遠的創作理念以及其對創作過程的獨特見解,影響了許多有志一同的年輕人,他們自願匯入,從黃聲遠的個人,逐漸發展為田中央的集體,形成台灣建築發展中難得出現之意志同盟!
 
反映在創作上,田中央長期停留宜蘭,設計大多在縣內,說明他們不想以一般普世通用的知識想當然耳地處理建築,而是想透過徹底深入的真實生活,讓自己與在地的脈動融為一體。透過這樣的感知,讓設計與不斷變動的環境、使用性等因素之間生成綿密、無須以言語傳達的關聯。對田中央而言,設計主要不在對應建築的興建,也不在建築完成後結束,他們認為建築在使用後,設計仍然進行,因為生活(或使用)是活的,是永遠的進行式!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