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音樂會】管弦絲竹知多少音樂會

演奏團體:聚樂坊

活動日期:108/09/28〈六〉

活動時間:15:00~17:00

活動地點:萬斌聽

報名網址:https://syscc.niu.edu.tw/activity/

近年來,在探究音樂美學深度的領域之中,國樂交響化是「聚樂坊」相當重視 的一個方向。我們追求在嚴謹的音律規範下,展現飽滿諧合的韻味,以紮實的訓練為沃壤,以平衡的聲部為繮繩,拓展宜蘭在地國樂的畛域,並卓然有成。

 

音樂會主軸: 《管弦絲竹知多少》/關迺忠 以民歌「茉莉花」旋律為主題,

透過不同樂器輪流奏出變奏旋律,並由旁述者 逐一介紹樂器特性,音樂加上又說旁白,深入淺出地藉優美的旋律將國樂的藝 術菁華傳達給聽眾。

一般曲式上的變奏發展,多半是在節奏或動機等方面做增減組合變化,但此首作品採用「該樂器最常⽤的語彙」作為變奏的基礎,

每個樂段像是每⼀種樂器的精華片段呈現,不論是入門或是專業聆賞皆能領略國樂 大千世界的善美!
活動海報

瀏覽數: